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達文西密碼」作家 被控抄襲出庭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4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全球熱賣超過4千萬本的推理小說「達文西密碼」,作家丹布朗因為被控抄襲劇情,今天出庭應訊,兩位作家聯合控告他,抄襲一本24年前出版的小說,特別是「耶穌娶妻生子」這部分的情節,一旦作者敗訴,同名電影「達文西密碼」,恐怕無法如期上映。

由湯姆漢克斯主演的「達文西密碼」,大牌演員和充滿懸疑的劇本,有沒有可能被要求延後上映呢?這些都得看在英國高等法院的61庭,最新的開庭結果才能確定。

由作家丹布朗寫出,在全球熱賣4千萬本的小說「達文西密碼」,其中描述耶穌基督結了婚,還和妻子抹大拉瑪莉亞生下後代的故事情節,一度引發梵諦岡教廷不滿,但也引發全球書迷一陣狂熱。不過24年前出版小說「聖血和聖杯」的兩位作家,卻一狀告上法院,說這個情節都是抄來的。

丹布朗穿著輕便,深色西裝、藍襯衫黃領帶,在開庭第2天帶了40本書籍和300多份參考文件,說的確看過那本小說,卻只是參考資料的一小部分。但提告的兩位作家說,這個觀念由他們所創,而且丹布朗還把小說裡最壞的人物,是來自他們兩人的名字組合。

不過,丹布朗在法庭上說,他數學家的老爸和願意陪他爬山涉水的的老婆,使他能把概念組合成偉大的小說,這才是關鍵;雖然面帶微笑,但丹布朗卻很擔心,因為如果他的抄襲官司敗訴,「達文西密碼」這部電影,就不得如期上映,屆時的票房損失和官司,可能比小說更懸疑精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達文西密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23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