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經典棒球賽〉功不可沒 王貞治領軍「日本第一」

記者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21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帶領日本隊奪下世界經典賽冠軍的監督王貞治,與台灣也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,他儘管曾經獲頒日本國民榮譽賞,成為日本模範公民,不過多年來,王貞治還是選擇持有中華民國護照,長期和長島茂雄競爭,也是日本體壇佳話,中華隊總教練林華韋對這位不凡的前輩,也相當欽佩。

日本民眾:「謝謝您!王監督!」

激動的日本民眾,不斷的感謝口中的「OH桑王貞治」,帶領日本國家代表隊,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拿下長期競爭對手,棒球先生「長(山鳥)茂雄」,也辦不到的「NIHON ICHI日本第一」。

今年5月即將,66歲的王貞治,1959年,已投手身份效力,日本職棒巨人隊,在自創「金雞獨立」打擊法後,從此炮火一發,不可收拾。 從1964起,連續16年中,拿下15屆日本職棒全壘打王。

1977年,更是從投手鈴木康二郎手中,擊出756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,職業生涯中868支全壘打,更是讓全球強棒,望塵莫及,唯一遺憾的,就是這項紀錄,一直不被美國職棒所承認。

王貞治從1980年引退後,選擇執掌球隊兵符,2000年王貞治,執掌福岡大榮鷹隊監督,鹹魚翻身,打進日本大賽,與昔日戰友長(山鳥)茂雄,

所領導的巨人隊,一較高下,儘管最後大榮鷹隊敗給巨人隊,兩位監督史上對決,成為歷史佳話。 從小在日本長大的王貞治,由於父親移民當年持中華民國僑民護照,飲水思源的王貞治,儘管叱吒日本職棒半世紀,與過世的妻子,仍選擇持有中華民國護照,多次來台訪問,更率領大榮鷹隊,與國內職棒進行交流切磋,中華隊總教練,對這位職棒前輩讚賞有加。

中華隊總教練林華韋:「從他學生時代,他就是一個有毅力,非常務實的一個選手,當上教練的時候,還是一樣的。」

沒有國籍認同的問題,相反的,王貞治選擇接受兩國人民,對他的愛以及激賞,儘管,職棒生涯,一度走過低潮,不過,如今綻放光芒,務實的王貞治,人生所抱持的,就是務實的理念。

王貞治:「日本諺語說人生起起落落,我很喜歡這句話,好的時候當然不該粗心大意,壞的時候更要鼓起勇氣,努力往前走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貞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8

0.0598

0.1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