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宏總大樓地震塌 縣府國賠3.4億

記者 蔡桂華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31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宏總生活大樓,921地震倒塌,造成12人死亡。住戶認為建商偷工減料,但該負監督責任的建築師以及縣政府,也都怠忽職守,因此提出國賠,一審判決,縣府要賠3.4億元。這是國內第一件「建築師」被視為公務員的判賠案例。

6年前921大地震,宏總建設的新坪生活公園社區,大樓下陷倒塌,造成12人死亡。堪驗後發現,大樓倒塌主要原因是一至三樓的鋼筋配筋出了問題,甚至在支撐大樓的主要樑柱,竟然發現沙拉油桶。

TVBS記者蔡桂華:「地震發生時,A大樓下陷,傾斜C大樓,事隔5年多,4棟大樓佔地1200坪,已鏟為平地,等待原地重建。」

等待重建這5、6年來,住戶沒放棄爭取權益。他們認為,雖然建商宏總偷工減料,但負責監工的建築師,受託行使公權力,在建管過程中具有公務員身分,卻沒有嚴格把關,更上一層的縣政府,不該只是淪為「橡皮圖章」,沒有在建築師怠忽職守時,負起責任。因此住戶向縣政府求償3.4億元,一審勝訴。

宏總住戶溫先生:「官司打得很長,我們得到遲來正義,我們希望縣政府不要再上訴。」宏總住戶張小姐:「希望往後政府監督每個工程更用心,所有工程師設計師或建商能更負責。」

這是國內第一件,承審法官把建築師視同公務員,連帶主管機關縣政府也要國賠的案件。建築師被判處1年10個月,縣府不願賠償3.4億,要在上訴。

建商和建築師偷工減料,最後怎麼會國賠,全民買單?該賠給災民2億多的建商宏總呢?他們說資產被假扣押,沒錢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宏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69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