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三盲女自作曲 奪全國鋼琴大賽獎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3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清水高中,一名女高三生鍾方晨因母親懷孕7個月大時早產,導致她出生即全盲,她3歲大時聽到兒歌旋律,就可以用小電子琴彈出來,發現有音樂天份,靠著勤加練習,在2012年視障音樂節大賽,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,奪得全國第2名。

雙手十指在藍白琴鍵上跳舞奔騰,這悠揚的鋼琴聲,出自於全盲高三女生之手,17歲的鍾方晨,剛奪得2012年視障音樂節音樂大賽,全國第2名,得獎作品是她演奏自己作曲的「一個憂鬱者的故事」。

作曲靈感來自一名18歲的女視障網友,時常在網路上向她傾訴,面臨的課業壓力和情緒,她拿來做音樂題材。高三女鍾方晨:「因為是我親身看到的,所以就會變成我的作曲題材。」

鍾方晨因母親懷她7個月時早產,出生即全盲,1週大時因為壞死性腸炎,開刀截掉一半腸子,差點喪命,3歲時,她只要聽到兒歌旋律,就會用小提琴彈出來,爸媽決心讓她學彈鋼琴,彈出自信,也交出漂亮成績。

鍾方晨:「啊,這是上天安排的,所以我也只好辛苦一點。」

儘管天生視障,鍾方晨在鋼琴世界找到自己揮灑的舞台,在音樂的路上,她要繼續拚大學音樂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視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841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