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嬤看醫生有藥就吃 一天吞近百顆藥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2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位鄭姓阿嬤今年78歲,因為罹患肝癌、高血壓,平常靠吃藥控制,不過也產生了咳嗽的副作用,阿嬤一直以為感冒沒有好,到處看耳鼻喉科,每次看醫生拿了7、8種藥,全部照單全收,一次就吃32顆藥,一天吞下近百顆中西藥。

78歲鄭姓阿嬤把平常吃的藥通通拿出來,整張桌子擺得滿滿滿,有高血壓藥、感冒藥、咳嗽藥、鼻塞藥還有止痛藥等等,去年她看診紀錄有100多次,每天吃的藥品,就有23種西藥和2包中藥粉,一次得吞32顆,阿嬤簡直變成一個藥罐子。

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淑惠:「她以為她一直感冒,事實上是高血壓的藥物副作用,所以這個阿嬤就去看了很多耳鼻喉科。」

婦人誤以為感冒沒有好,猛吞感冒藥,衛生局表示,大量用藥會增加肝腎負擔,降低功能,嚴重導致衰竭,尤其鄭姓阿嬤原本就有C型肝炎,再加上去年罹患肝癌,吃這麼多藥,對身體更加負擔,現在藥師已經介入輔導。陳淑惠:「從32顆的藥,還有2包的中藥,變成固定吃4顆。」

經過協助,阿嬤用藥量減少,平常除了吃藥治療,還會外出運動,維持健康,衛生局表示,台灣民眾吃藥的數量高出美國7倍,很多年長者不清楚用藥資訊,看一次醫生吃一種藥,累積下來,吃越多身體越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藥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457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