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年來最低 台塑年終不到「2.9個月」

記者 汪倩如 林亞男 謝孟哲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0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就快到年底,民眾今年可能有機會提前領年終獎金!二代健保明年上路,依規定雇主發年終獎金,必須提撥2%作為補充保費,如果雇主年終總共發了一千萬,就要繳交20萬補充保費,不少中小企業打算在年底前先給,避開那2%的補充保費,讓民眾都可能有機會提早拿到,不過今年景氣差,不少公司傳出年終縮水,台塑總裁王文淵就說,集團今年年終可能不會超過2.9個月,比金融海嘯那年還要低。

台塑集團運動會,從一級主管到員工,通通都得上場比賽,但再怎麼跑得賣力,今年年終獎金,應該就這麼定案了。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:「以現在來看,到11月份來看,除了經濟奇蹟以外,(年終)可能不會超過2.9(月)。」

去年還有4.7個月外加5千元,王文淵說景氣不佳,今年很難超過3個月,甚至可能比金融海嘯時期2.99個月的水準還低,創下近18年以來新低,拿得少就算了,如果等到明年再發,集團還更多一筆支出,明年上路的二代健保,依規定雇主發年終獎金,得提撥2%做為補充保費,這使得許多企業主醞釀,要趕在12月31日前提前發。

王品董事長戴勝益(2011.12.06):「(年終)1.7個月到3個月之間,在尾牙時候給他們一個小紅包。」

王品集團曾發出4億年終獎金,若以4億為基準,提撥其中2%補充保費,等於多支出800萬元,想省掉這筆,不少老闆考慮提前發年終獎金,或把年終獎金,改成其他名目補助,例如教育津貼等,能省則省,健保局說年終獎金怎麼發,是企業主的權利,提前發算是「合法節稅」,大老闆要省錢,或許今年年終獎金,大家都有機會提早拿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9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