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朗核武未解 全球陷入能源危機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3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際間因為伊朗核能問題,陷入一片缺油恐慌,今天我們看到在玻利維亞,他們把油田納歸國有,派出軍隊搶天然氣能源,問題的癥結點在伊朗。伊朗不顧國際壓力,今天又宣佈他們發現新的鈾礦,同時開始拉攏阿拉伯國家,並且恐嚇美國,如果伊朗遭到攻擊,他們將找今天歡度國慶日的以色列報復。

伊朗科學家:「我要報告一個好消息,我們在伊朗中部又發現了3個新的鈾礦區。」

正當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伊朗不准再研發新的提煉技術時,伊朗科學家未免太過巧合的宣布喜訊,還發表原子能技術展。

正當美國透露攻打伊朗的氣氛瀰漫全球,伊朗總統艾馬丹加就和卡達王公聚會,力圖創造阿拉伯聯盟力挺伊朗的情勢。

然而,遠在法國巴黎,5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代表則嚴肅的討論,該不該引用聯合國憲章第7條,制裁伊朗,不過和伊朗買賣武器的中俄兩國,傾向反對。美國副國務卿本恩:「這些國家,像是俄羅斯等等,應該停止軍火交易,這種增強伊朗武力的事,不該出現在這節骨眼上。」

伊朗靠中、俄2個靠山,看來將躲過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,不過美國還是準備自己幹。美國參議員丹尼斯:「到底海軍陸戰隊,有沒有部署在伊朗?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:「我說過我沒聽過這份報告,我也不打算去看爆料的『紐約客』。」

正在慶祝國慶前夕的以色列被恐嚇,如果伊朗被攻擊,第一個就要報復以色列,以色列也嗆聲回應,他們不是被嚇大的。

一連串伊朗問題牽動國際局勢,也當然牽動油價,波利維亞總統決定自保,晴天霹靂宣布全國能源國有化,外資油廠現在全部站滿士兵站崗,巴西總統氣得說,「連褲子都來不及穿」,世界各國,現在都在搶油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39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