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用腳抱女兒 楊恩典母愛不減

記者 陳妙欣 / 攝影 蘇泰盈 六龜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4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母親節,帶您去看一位偉大的媽媽,她就是口足畫家楊恩典,因為沒有手,懷孕時重心不穩差點跌倒,結果導致膝蓋韌帶斷裂,加上擔心女兒會遺傳自己的缺陷,過程非常辛苦,今年第一次過母親節,楊恩典用腳抱著女兒陳貞德說,當了媽媽,才能體會當初她母親的辛苦。

口足畫家楊恩典:「要吃奶喔!」記者:「她想吃了?」楊恩典:「好啦好啦好啦!來。」

沒有雙手,一點都不影響楊恩典盡母親的職責。用腳接過女兒,笑著看貞德吃奶,楊恩典眼神充滿愛與滿足。楊恩典(唱歌):「照著聖母,也照著聖嬰。」

楊恩典:「一直到我結婚,我還有點不能相信,沒想到會有自己的baby,很怕自己的狀況,會帶給孩子一些遺傳疾病,當初懷孕就一直請教醫生。」

懷孕過程恐懼喜悅夾雜,孩子出生才是真正的挑戰。楊恩典:「她正在長牙會咬,我的乳頭會受傷,又不能塗藥,塗藥小孩會吃到啊。」

這樣驚險的場面,楊恩典總是戰戰兢兢小心避免,用腳代替手安撫女兒,她比一般媽媽更辛苦。楊恩典:「她生病打點滴在哭,我也在旁邊哭,我想說護士一定笑我很沒用,我的作品現在有一些不一樣,都是屬於親子方面的,譬如說母雞帶小雞,或是母鳥餵小鳥,或者是康乃馨,我當了媽媽之後,才覺得能體會,當媽媽的辛苦和心情。」

賜給她機會當母親的,是六龜育幼院的院長,林鳳英,今年楊恩典第一次過母親節,她要帶著女兒貞德,回到院長身邊,感謝媽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恩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97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