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准考證馬賽克! 考生求神恐個資外洩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6 2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明天就是大學學測,許多考生把准考證影本擺在廟宇神明供桌前,祈求好運,為了讓神明看清楚,有些人還會把住家地址電話等個人私密資料,都填寫得很詳細,不過廟方怕洩漏個資,貼心地幫忙加工「打馬賽克」、塗塗抹抹,只留下考生姓名跟准考證號碼。

手拿准考證,點上一炷清香,這位媽媽要幫女兒向神明祈求聯考順利,從桌案兩旁就看得出來,有同樣心願的考生不少,只是靠近一看,怎麼每張影印的准考證,都有被塗改痕跡。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:「保障考生的安全個資,所以我們都會把身份證號碼塗掉,讓神明知道考生名字跟准考證號碼。」

信徒:「塗掉較保障孩子安全好嗎?」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:「好。」

原來准考證上頭,除了姓名編號,還有住家地址電話,甚至是身份證字號,要是不小心被有心人士利用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信徒:「沒想到把資料塗掉,剛好拿來廟裡,廟方有提醒。」

就怕有些家長、考生擔心神明沒看清楚,廟方還準備功名疏文,就算個人資料寫得再詳細,拜拜完立刻燒掉,就不怕有洩漏的危機,不過可不是每間廟宇作法都相同。大天后宮主委助理黃秀敏:「因為我們沒辦法每張都檢查,因為祈求的考生很多。」

考生:「因為在神明面前不會洩出去呀。」記者:「會怕別人翻看嗎?」考生:「不會。」

雖然有不少人仍相信人性本善,不過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,最好還是隨手把該遮的遮掉,才不會考試後,奇怪的麻煩接踵而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個資#考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52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