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拯救聖母峰」 犛牛隊伍清運垃圾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焦漢文 西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9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世界屋脊「聖母峰」自然景觀出現危機,這是因為近年來登山客人數大量增加,不但留下了數百公噸的垃圾在聖母峰上,怎麼清都清不完,甚至有一些攻頂過程中罹難的登山客,屍體也是到現在還留在山上,無法運走,造成環境嚴重惡化,已經成為近年來當地官方最頭痛的問題。

雄偉的山勢,長伴蔚藍的天空靄靄白雪,這幅畫面是聖母峰留在世人心中完美的形象,不過看看這對犛牛隊伍從山上滿載而歸的貨品,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。

聖母峰大本營負責人拉巴次仁:「就是垃圾罐啊罐頭啊塑膠袋,還有食品還有電池什麼都有,據我估計大概3、4噸吧。」

其實大陸官方派人利用犛牛清運聖母峰上的垃圾,已經行之有年,1980年代,這些清潔隊每年才上山一次,後來隨著登山活動逐漸盛行,從幾年前開始,變成一個月一趟,但是這種速度,相對於登山客每年留下多達2百公噸的垃圾量,還是緩不濟急。

拉巴次仁:「難度很大,今天用了38頭犛牛,費用也是達到,2萬多(人民幣)了,我們只能清理6500(公尺),以下的垃圾,再上去就沒辦法清理,連犛牛都有(高原)反應,我們更沒有那些適應(能力),技術都不夠。」

在當地居民眼中,海拔6千5百公尺相當於生死界線,不但無法清運丟在這個高度以上的垃圾、氧氣瓶,甚至有一些罹難登山客,也因此到現在還曝屍山上,再加上最近大陸民眾掀起一股登山冒險的旅遊熱潮,帶來更多沒有受過專業登山訓練,又缺乏環保意識的登山觀光客,讓人對這座世界屋脊上的環境,更加擔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聖母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642

0.1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