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薪6萬仍缺工 司機控殯葬處逼洗屍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殯葬處上個月爆發12名技工向業者收紅包,立刻遭到解雇,一位原本在殯葬處擔任司機的男子向市議員投訴,被要求支援搬大體等工作,嚇得他自己提退休,殯葬處最近委託勞工局徵人,1個星期只收到10個人報名,但每個月薪水有6萬元,怎麼會這麼找不到人?詢問一般禮儀公司,業者認為殯葬處薪水高,但是沒有成長空間,再加上報名者得有丙級證照,才會導致大缺工。

電影「送行者」:「在眾人見證下進行送別儀式,必須對往生者表達深厚的情感與敬意。」

透過感性手法,顛覆外界對禮儀師的印象,不過有人向市議員投訴,上個月台北市殯葬處爆發12名技工涉嫌收受業者紅包,最後遭解雇,原本在殯葬處擔任司機的王姓男子,卻被要求支援接運、搬大體等工作,嚇得他自動提退休。

市議員洪健益:「那時候殯葬處以高層壓低層,要求他們3個人(司機)自行決定,1個人要支援。」

殯葬處:「我們是經由徵詢他個人意願,願不願意進去支援化妝師的業務。」

殯葬處解釋,原本20名斂工一下子少了12位,才會不得不先從自家找人,但強調絕對沒有強迫,殯葬處最近也委託勞工局徵才,11月1日到11月7日截止前幾個小時,1個禮拜的時間只收到10個人報名,距離需求人數12名,應徵情況似乎有點冷清。

就業服務處處長徐玉雪:「我們是以郵戳為憑,雖然到今天截止日,明天我們也可能接到報名表。」

從10月18日解聘12名技工,到現在將近1個月,殯葬處都還沒把缺額補齊,即便開出高薪,底新31000元,再加上獎金3萬,1個月可以領超過6萬元,和民間禮儀公司相比,起薪相對高,但業者解釋,禮儀公司有固定加薪制度,做到經理級,薪水也超過10萬,才會導致殯葬處徵不到人,更別說想報名,還得先確定手上握有丙級執照。

禮儀公司業者郭東修:「一大堆沒有證照的人去詢問,沒辦法綠取,感覺(要應徵)很難。」

業者強調殯葬處又設門檻、薪資又不流動,有意願的人自然先從禮儀公司做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殯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92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