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發現芬蘭競爭力】NOKIA小鎮大計畫 手機行動辦公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張宗榮 芬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5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發現芬蘭競爭力」系列報導,今天我們要獨家帶您到芬蘭的NOKIA小鎮,這個小鎮人口只有2萬9千人,不過他們正在進行一項大計畫,從這個月開始,NOKIA這個小鎮的公家機關,通通看不到傳統的室內有線電話,公務人員全部用手機來辦公,這是全世界第一個完全以手機辦公的公家單位,他們估計,成本可以節省高達30%,究竟成效如何?記者林宏宜來自芬蘭的報導。

手機的發明,讓人與人的溝通方式,產生巨大變化,而如今這個科技品,也將改變我們的辦公室文化。

TVBS記者林宏宜:「在NOKIA的市政府辦公大樓裡,你可以看到大家,都是拿著手機在辦公,事實上,在這裡大家都已經進化到行動辦公,也因此,在這整個大樓裡,您全部看不到傳統電話。」

您的辦公室,是不是規定不准講行動電話?這裡的辦公室,卻規定只能講行動電話,不用室內電話,這是NOKIA手機的發源地,芬蘭NOKIA市政府辦公大樓,因為市長全力推動,要所有公務人員,通通只能用手機辦公。

NOKIA市市長:「這樣可以很快速、很快速的聯絡到官員。」

用手機辦公,有一個好處,那就是市民要來洽詢業務,永遠不必怕找不到承辦的官員。還有,整個市府團隊,辦事效率大為提升。

NOKIA 3G經理:「不論在哪裡,你都可以查E-MAIL,可以在移動中,不只在辦公桌前。」

像是這位先生,他要邀集一場市府會議,透過手機和電腦的串聯,大家在短短幾秒鐘內,都可以用手機,收到會議通知,很多員工都說,辦事效率,真的提高了!

NOKIA市府員工:「我到哪裡都可以用我的手機,就這麼小,我不用帶大電腦,我只要帶這個,然後就可以把我手機資訊,傳到電腦。」

您一定有疑問,大家通通拿手機來講電話,市政府的開銷,一定很大,我們要告訴您,剛剛好相反。

NOKIA市府員工:「你要了解,在芬蘭,手機的通訊費用非常低,比傳統電腦費還便宜。」

NOKIA市政府評估過,除了話費節省外,原本室內有線電話的維修費用也可以省了,民眾電話直接打到手機,總機小姐的人事成本,可以降到最低,算一算,每一年可以減少20%到30%的花費。

至於民眾打進來,只要打一般電話,就會自動轉接到手機,如此一來,市府官員,會不會忙到連吃午飯時間都沒有?NOKIA市府員工:「像我的話,我會把我的電話轉接到總機,如果有必要的話。」

這是NOKIA小鎮的大計畫,也是全球唯一,全面用手機在辦公的公家單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芬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451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