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蔬果供應穩 10月物價指數跌0.05%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5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主計總處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為110.34,比9月小跌0.05%,主要是因為蔬菜、水果供應回穩,加上夏季用電費率結束等因素影響,但和去年同期相較,漲了2.36%,1到10月平均,也比較去年同期漲2%,因為蔬果價格和外食費偏高,油電價格也是相對高點;物價高,民眾消費緊縮,有咖啡蛋糕連鎖業者就跨業開火鍋店,想擴大市場,搶賺冬天火鍋財。

鴛鴦鍋,一紅、一白,連鎖咖啡蛋糕店跨足火鍋市場,靠「湯底」拚特色。業者陳詠佶:「我們會選這個老虎湯,是因為說想跟市場作一個區隔,喝這個湯呢,有點藥膳味,有點胡椒味,完全(與麻辣鍋)區隔。」

加上12種中藥熬煮,自然呈現「白色」,一點點胡椒微辣味,想和鴛鴦鍋呈現不同層次口感,搶餐飲市場,靠火鍋,因為2012年連鎖年鑑統計,台灣連鎖餐廳中,開「火鍋店」的最多,981家,市場規模大,因此鎖定中高價客層,採單點式,鍋底1人110元,客單價約500元,跟平價的單點涮涮鍋,450元以上的吃到飽火鍋做區隔。

餐飲業者跨業賺錢,但民眾要生活還是很辛苦,主計總處公布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10.34,比上個月下跌0.05%,主要是因為蔬菜、水果供應量充足,夏季電費結束,使物價指數回跌。

倒是秋冬服飾上新品漲了17.18%,不過比起去年同1個月漲了2.36%,因為蔬果、旅遊團費、外食費比去年貴,油價、天然氣和電費都在相對高檔,今年1月到10月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%雖然10月份物價小小的回跌,但整體而言指數還是偏高,民眾荷包盯得緊,就看景氣何時回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指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99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