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號殺手楊雙五 79年被押回台

記者 黃詩琪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2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楊雙五出身警察家庭,卻一腳踏入江湖,曾經列為頭號槍擊要犯的他,不但在日本槍殺四海幫老大,劉偉民,還因為秀場糾紛,朝高凌風開槍,甚至到了獄中,還拿開山刀砍詹龍欄,入獄服刑10多年,因為左頸部淋巴細胞出現病變,多次提出假釋申請,才在兩年多前出獄。

他,就是20多年前,警界眼中的頭號殺手,楊雙五,從台灣,日本,泰國四處流竄,終於在國際刑警共同配合下,民國79年落網,鋃鐺入獄,回顧他犯下的多起重大社會案件。光是民國70年初,短短兩年,他就接連為了討債開槍傷人,警方攻監圍捕,他拿散彈槍打瞎刑警粱郁文的左眼,隨後又為債殺人,也替自己闖下十大槍擊要犯,跟陳耀國並稱,亡命雙煞的封號。

不僅黑白兩道怕他,就連青蛙王子,高凌風,也因為秀場糾紛,吃過他的子彈,足足在醫院躺了3個月,事情鬧太大,楊雙五低調偷渡日本,投靠母親,可是隔沒多久,又因為在東京賭債糾紛,槍殺當年四海幫大哥劉偉民,黃正華,讓四海幫結構大亂,進了鐵牢,風波還沒完,他拿開山刀砍殺,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,造成這位「穿山甲」大逃亡。

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,養出如此凶狠的殺手,事實上台日混血的他,出身警察世家,父親曾經擔任高雄市警分局長,沒想到他卻走上相反的人生,20歲就因為性格強悍,在南台灣嶄露頭角。

家人朋友眼中,為人海派、霸氣,也很愛狗,24小時都要和他的大狼狗在一起,年過半百,因為左頸部淋巴細胞出現病變,申請假釋出獄,重獲自由的他,曾經信誓旦旦的說,不想再當大哥,只是這條江湖不歸路,他恐怕很難回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緝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4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