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財長搖籃 台大經濟系出過6個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柳中屏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30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,即將入閣,事實上,台大經濟系堪稱是財政部長的搖籃,出過6位前財政部長,包括邱正雄、李庸三、許嘉棟、郭婉容,都是何志欽的老師,在老師眼中,何志欽不但頭腦清楚,據說他還是少女殺手,女學生跟他握完手都不肯洗。

邊走邊想,跟陳總統曾經同學一年,何志欽終於想出那是什麼感覺。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:「我們都是那時候的同學嘛,我想是一個很好的氣氛,我們跟對方印象也都很好。」

記者:「上過李登輝老師的課嗎?」何志欽:「沒有,我沒有趕得及上。」

沒上過李登輝的課,但是前財長錢純等6位一字排開,卻通通剛好都是何志欽的老師輩。

包括林振國學長學弟的邱正雄、李庸三、李庸三的學生許嘉棟,以及郭婉容。不但有超級前輩的加持,曾在美國財務部工作的何志欽,還經常分享白宮內幕,成為系上風雲教授,就連上課時動不完的手,女學生也為之瘋狂,握完了都不肯洗。

台大學生:「感覺他很帥,而且(女同學)還說,有跟他握過手就很開心。」

和前輩一樣,內閣將借重何志欽的手,推動財稅制度,因為台大經濟系的出身的學人,向來是台灣財經政策重要推手,當然這次也不例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1300

0.2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