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3.49公噸貨車 運砂石遭罰4萬元

記者 江嘉苓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01 16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一家建材行,日前運載建材砂石,被警察以非砂石用車,開罰4萬元,不過業者控訴,他的小貨車不到4公噸,低於砂石車8公噸的規定,根本沒辦法申請登記成砂石用車,結果監理所堅持開罰,現在車輛不能上路,生意也很難做下去。

建材行老闆氣沖沖的拿出法條,莫名其妙被開了一張罰單,氣得跳腳。建材行業者徐貴圓:「我會很生氣啦,因為這個4萬元來講的話,基本上如果是違規那我們沒話可講。」

業者表示,5月初,才剛停好車,準備卸下車上的砂土和水泥包,警察卻以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,非砂石專用車開了一張4萬元的罰單,而且還要到監理所更改成砂石專用車,業者無奈的說,他的車才3.49公噸,8公噸以下的大貨車,不受砂石車法條規範,也無法登記成砂石用車,卻還是硬挨了一張罰單。

徐貴圓:「我們都不知道,因為我們所知道就是大貨車一定要用砂石專用車廂,但是我們不知道,小貨車適不適用,內政部有發函給建材工會,說8公噸以下的車不受限制。」

業者透過多條管道申訴,終於,警察局來了公文,「建請」監理所撤銷免罰,不過,監理所堅持無誤,照樣開罰,登記建材行的車,現在不能裝載建材,業者哭哈哈,生意也被逼得作不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砂石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699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