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革年金!所得替代率下修 18%設排富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5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公教退撫基金財務狀況連5年都不樂觀,尤其是去年,平均每位軍人平均繳100元,領走118元,再不改革,恐怕要坐吃山空;考試院長關中也確定改革方向,除了制度上要防止財務漏洞,調整退休金計算基數,終極目標是調降所得替代率到70%-75%,18%優存也會訂定排富條款。

招募廣告中,國軍化身鋼鐵人,陸海空並肩作戰,不過國軍退休後的保障,也面臨嚴峻的改革戰役,退撫基金監理會公布101年收支狀況,軍公教三類退撫基金,財務狀況都不樂觀,5年來收支比連年上漲,尤其是軍人前年平均每繳100元,破表領走107元,去年跳增到118元,入不敷出情況,恐怕還會更惡化。

領務局公務員:「如果您必須要趕上班的話,可以先離開。」

基層公務員在第一線面對民眾,就算現在忙一點、累一點,退休後,所得替代率可高達75%-95%,不過現在考試院長關中確定改革方向,將調整退休計算基數,讓所得替代率合理化,並作為18%優存的「排富天花板」。公務員:「當然會擔心呀,因為這跟原先當公務員時候,所認知的條件是不太一樣的,我今年55歲,應該會做到65歲退休。」

這位先生在台北市政府擔任公務員,不過像他這樣年滿55歲,還選擇繼續工作的人不多,關中直言,公務員「太早退休」,是財務的嚴重問題,有94%的人選擇提早退休,幾乎99%都是領月退,活得越久,領得越多,就怕領得太多,掏空退撫基金,改革方案最快下週就會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46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