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金墩米影響!1甲地慘賠5萬 農民氣壞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3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墩米農藥殘留超標,業者自清是烏龍一場,但當地農民大罵,傳出這樣的意外,已經對農民造成龐大損失,農民說,現在正值2期稻作收割,事件發生後,他們的稻作收割的價錢不但跌了1到2成,甚至還找不到業者肯收,國內其他米廠業者表示,由於從收割到包裝,都有經過檢測,因此不論是國內銷售,或是出口狀況,目前暫時沒有受到影響。

金墩米傳出農藥殘留超標,業者自清是烏龍一場,但旁聽的農民,氣得破口大罵,因為1年的努力,全白費了。

農民:「有始以來,只有今年稻作的價錢愈來愈差,更慘的是還沒有人要收,這麼多人在收稻作,居然沒人肯收我們的。」

農民氣炸了,因為正值2期稻作收割時間,金墩米所在的花壇鄉,不少農民種的稻米沒有業者願意收,每1甲地損失超過5、6萬。

農民:「電視上報導成這樣,怎麼會知道,(金墩米)自己會宣佈錯誤消息。」

同樣位在彰化,外銷出口日本的中興米,米廠裡工人照樣趕工,業者表示,他們生產的稻米,從收割10天前,就會收集稻穗篩檢,接著收割後、烘乾到完工,還有7道把關檢驗,甚至在出貨前,同樣會再最後採樣,不論是出口的種米,或是在國內銷售的,都完全合格才能出貨。

事件延燒,造成國內消費者人心惶惶,過去曾為國內稻農發聲的楊儒門低調表示,現在這個時間點,不論說什麼,對稻農們都是傷害,因此拒絕發表個人意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83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