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光演習成軍火秀 大陸媒體看光光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涂堂鑾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0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方大張旗鼓辦漢光22號演習,想定對岸展開兩棲作戰,但問題是大陸真的會照我們想定的情境進攻嗎?而且演習大辣辣的辦,會不會讓我方的軍事機密,被在台灣的大陸媒體帶回大陸去。不過,這些想法似乎是多慮了,因為根據TVBS了解,在台灣的大陸媒體,對漢光興趣缺缺,他們對趙建銘是否交保,更感興趣。

屏息以待,愛國者飛彈成功發射,這是向美國採購的最先進防空武器,射程160公里,擁有雷達導控及半主動歸向導航,在波灣戰爭成功攔截飛毛腿飛彈而聲名大噪。

漢光演習展示我方戰力,但軍事專家,卻不這麼樂觀。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:「漢光演習總的來說,並不能算是演習,應該算是所謂的軍火展示秀,飛彈展示秀。」

在兩棲作戰方面,展示海陸AAV7兩棲登陸車,砲塔能夠360度旋轉,搭配機槍和人員,能夠在灘頭箝制來犯敵軍。但軍事專家又說,兩岸打到兩棲作戰的可能性很低。陳國銘:「不用打,因為到時候中共,封鎖台灣海峽就好啦!我們民生物資大概95%都是從海運過來的。」

漢光演習把最精銳的武器都攤在陽光下,雖然我方不可能發採訪證給大陸媒體,但根據TVBS了解,大陸媒體對趙建銘是否收押,比對漢光演習還感興趣,記者都派了去守趙建銘,反正透過台灣媒體的SNG實況轉播,大陸記者只要看電視就能寫稿。果不其然,漢光演習的報導,不久後就出現在大陸新聞網站。

軍事演習要強調的是敵我意識,但漢光演習的大張旗鼓卻讓敵我幾乎沒有秘密,兩岸的關係就是這麼矛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漢光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774

0.18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