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暖身! 素食溫補身體無負擔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陳宥翔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1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天開始有寒意了,正是進補時機,但怕吃補身體容易燥熱,或許可參考素食進補!今天的「內行美食」帶您認識素食溫補,像能補身兼暖胃的四神湯,餐廳業者用蒟蒻做成的「素腸子」,取代豬腸,少去油脂也不怕有腥味,另一帖大補湯,是以豆類製成的「素肚」代替排骨,吃起來一樣口感十足,爽口、無負擔,頗獲女性消費者歡迎。

麻油2、3滴,猴頭菇大火快炒,最後再撒九層塔提香氣,「燒燙燙」的三杯養身菇上桌囉,冬天到,溫補恰到時機,來碗四神湯,淮山、薏仁加山藥不稀奇,秘密武器是這個像白色小管子的「Q彈素腸」。

民眾:「很清淡,就因為不會很油膩,那個葷的是腸子嘛,所以本身會帶一點油脂,可是因為這是蒟蒻,是很天然的東西。」

不只四神湯做成素的,大補湯也可以,濃郁何首烏湯頭,還有切成大塊狀的素肚取代肉類,進補沒負擔。民眾:「吃起來的話,就會有暖烘烘的感覺,然後這個看起來,很像肉的東西,它是用豆類製成的,一咬下去就覺得很有口感。」

一刀一刀輕輕劃下,還以為這橘白相間的,是原版鮭魚沙西米嗎?其實這一整盤統統是素的,顏色、口感不輸真實魚肉。民眾:「非常的滑嫩Q,又非常彈牙,這個牙齒好像在按摩一樣。」

業者呂理增:「素食是一個潮流,又非常時尚,我們的食材都是非常新鮮,沒有負擔,像蒟蒻,吃起來非常爽口。」

手工披薩五顏六色,走健康路線,素食大進化,在味覺、視覺上顛覆傳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素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510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