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搞軌/檢方4萬字起訴書 求處李泰安死刑

記者 吳昭君 / 攝影 葉奉達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8 0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過4個多月的偵辦,台鐵翻車案終於偵察終結,檢方整理出長達4萬字的起訴書,在秘密證人黃福來的協助下,起訴書裡詳細陳述李雙全、李泰安兄弟破壞鐵軌,注射蛇毒致人於死的過程和細節,因此將李泰安求處死刑。

李泰安坐著囚車,一大早就被送進屏東地檢署,準備聆聽自己被起訴,求處死刑。證據在哪?檢方經過4個多月的偵辦,起訴書厚厚一疊60頁長達4萬字,詳細敘述李泰安李雙全兩兄弟破壞鐵軌,注射蛇毒致人於死的犯案過程。

時間回到94年3月,當時李泰安為了詐領陳氏紅琛7千6百萬的保險金,以1千萬的代價,夥同台鐵同事黃福來,3度勘查鐵軌。

5月1日動手當天,黃福來內疚,以車輛故障為由沒下手,第1次犯案宣告失敗。同年6月21日再犯案,翻車成功,越南新娘陳氏紅琛受傷,但李雙全害怕事機敗露,不敢當場下毒,行動又告失敗,95年3月15日,李泰安再度破壞鐵軌,沒想到台鐵發現緊急修復,毒殺陳氏紅琛的fm2又遭不知情的吳春芳丟棄。3月17日,台鐵死亡翻車,陳氏紅琛受傷送醫,李雙全趁官員探視的混亂空檔,用點滴注射蛇毒,陳氏紅琛當天斃命。

檢方詳述犯案過程,李泰安預謀殺人求處死刑,李雙全上吊身亡不起訴,共同預備殺人的黃福來轉證人,求處有期徒刑6個月,緩刑2年,對此,律師相當不滿。李泰安委任律師吳漢成:「我想起訴書裡說的證據,檢方都沒有列出證據是什麼,你們看到的起訴稿我都不同意。」

除證據的部份,律師對於黃福來的證人身分,很有意見。吳漢成:「現在全國都知道共犯是黃福來,大概只有李泰安不知道他而已。」

台鐵偵結,但是李泰安會被延押還是交保,但檢方官和律師激烈攻防才要剛登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搞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423

0.1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