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羶色腥龍頭 獨家報導拚敗部復活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9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獨家報導在台25年歷經興衰,全盛時期發行量高達36萬冊,尤其是髮廊幾乎人手一本,不過面對港資壹週刊進駐,網路媒體崛起瓜分市場,獨家報導多次暫停出刊,同類型的翡翠雜誌甚至早已歇業經營不下去。現在獨家報導要如何捲土重來?新一期的週刊封面人物,也是獨家報導榮譽發行人璩美鳳表示,未來會以正面報導為主。

獨家報導榮譽發行人璩美鳳:「我們希望能夠是很正面的,而且是有重要性的,而且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。」

重新副刊的獨家報導,號稱將導入正面的社會力量,不過所謂的「正面報導」,和過去「獨家報」給人的印象,差很大!總是以女星性感照片當封面,內容囊括政治內幕、社會案件,尤其是大篇幅的影劇八卦,獨家報導以本土八卦雜誌起家,過去獨領風騷,現在黯然躺在舊書店牆腳。

記者:「還有翡翠雜誌嗎?」舊書店業者:「沒有了,賣完了。」

內容更羶色腥,過去在台灣週刊雜誌,也佔有一席之地的「翡翠雜誌」,幾乎在市面上找不到,和同類型的獨家報導,最風光時期,髮廊幾乎人手一本。美容院業者:「內容都差不多呀,就是一些明星呀,一些八卦呀,一些政治呀,都有。」

民眾:「以前都是獨家報導呀,沒有就報紙呀,現在有壹週刊,就看壹週刊而已。」

不可否認,導致2家媒體黯然退出的競爭者,就是2001年加入戰局的壹週刊,如今獨家報導捲土重來,力圖敗部復活。資深媒體許聖梅:「過去它的強勢也在於,它裡面的一些記者,跟一些演藝圈的藝人都維持滿好的人脈關係,所以有一些新聞,藝人他寧可放給獨家報導。」

想反攻髮廊市場,必須掌握地主優勢,過去獨家報導發行量,最高曾經達到36萬冊,相較壹週刊的15萬冊,獨家報導還是紀錄保持人,25年來歷經興衰,重新復刊首期噱頭,以拿手招式,再度炒熱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獨家報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04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