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荒島漂流9個月 台灣船救毒販?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4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漁船在公海上救起了3名在荒島漂流長達9個月的墨西哥人,他們被搭救前,靠著吃生魚喝鳥血,還有過人的意志力,存活下來,今天輾轉抵達夏威夷。不過墨西哥媒體驚爆,這3個被台灣漁船拯救的墨西哥人,並不是為了捕魚出海,而是在公海販毒,他們的身分引發諸多疑雲。

家屬拿著墨西哥國旗,3名現代版魯賓遜在海上漂流9個月後,經過台灣漁船的搭救,終於重新踏上土地,回到家人懷抱。漁民:「我們知道如果不吃就會死,無論如何,都要吃下去。」

5個人出海,3個人回來,究竟在海上發生了什麼事,他們是真的因為補鯊而出海,還是運毒出意外?墨西哥媒體議論紛紛,因為他們在墨西哥居住的地點,就是墨西哥最有名的毒品運送站,港口也沒有他們的出海紀錄,因此墨西哥媒體認為,他們是趁著半夜偷偷出海,就連CNN主播在報導這項新聞,也高度懷疑。

CNN主播:「看起來實在是很古怪,你也會划船,你覺得他們有可能存活嗎?因為他們會抓魚吃,不過這海也太大了吧?光是靠海風、波浪,都沒有遇到任何人。」

時間回到2005年10月28日,5名墨西哥籍漁夫出魚補海鯊,沒想到燃油用盡,引擎也壞了,沒有食物,他們只能吃生魚,喝鳥血,另外2名同伴,因為不敢生食,活活餓死。

整整9個月。靠著台灣漁船救助,撿回一條小命,踏上土地。等待他們的,除了親友的擁抱,還有販毒的指控。漁民:「 隨便他們去說,我們問心無愧。」

墨西哥檢察官強調,在船隻上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他們是毒販,2名死者的屍體,也在大海裡沉浮,在沒有實質證據下,他們就只是歷劫歸來的漁民。他們的身分究竟是魚販,還是毒販,沒有人知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毒販#漁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365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