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優印安養中心違法 軟禁老人


發佈時間:2006/09/06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龍井鄉「優印老人安養中心」,住了10幾名老人,卻只有4名外籍看護。記者實地查訪,發現老人被鎖在房間裡形同軟禁。廚房家具厚厚一層灰塵,冰箱甚至用粗尼龍繩綁住,看護還把老人家的藥以及雜物全塞在塑膠衣櫥裡。安養中心收費並不便宜,每個月2萬1至2萬5。究竟老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?我們帶您直擊。

這家老人安養中心,門口不醒目,光是找門鈴,就費了一番功夫。最後接待的是2名印尼外傭。記者:「這裡沒有台灣看護?」外籍看護:「沒有!」記者:「老闆在嗎?」外籍看護:「他不一定來這裡。」

只有4名外籍看護,沒有台灣人,才剛進門就看到一整排像牆壁般堆得高高的衣櫥。外籍看護:「就是藥啊!什麼東西都有!」

藥怎麼會跟雜物塞在衣櫥裡?看護解釋,醫生護士每個星期定期看診,所以把藥放在這裡。他們還說會煮飯給阿公阿媽吃,但廚房看起來實在不像經常開伙。記者:「冰箱為何綁起來?」外籍看護:「哈哈!我們就…@#&8…。」

看護也解釋不清楚,這時候有個婦人進門,她80歲的婆婆住在這裡好幾年,每個月要繳2萬1。記者:「這裡沒有台灣看護好嗎?」老人家屬:「如果你們放心,就送來啊!」

我們很關心安養中心是否虐待老人?婦人帶我們找她婆婆,結果卻是…。老人家屬:「門鎖起來了,怕老人家跟著跑出去!」

婦人看不到婆婆竟然也無所謂,只是怕有人跑出去就把門鎖上,這豈不形同軟禁老人?我們想再參觀其他房間,業者婉拒。老人家屬:「房間在消毒,不方便參觀,他們這裡消毒喔。」記者:「你婆婆在房間沒關係嗎?」老人家屬:「不會怎樣啦!他們都在睡覺。」

如果家人知道老人在安養中心的生活情形,還放心送來嗎?這家安養中心自稱是台中護理之家分院,我們查證台中縣社會局,沒有登記。顯然違法,將開罰3到15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養中心#安養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449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