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腳下危機!木棧道殘破 三角錐遮鐵釘

記者 劉錦源 徐敬芸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6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積極推廣觀光,但這樣的品質怎麼吸引遊客上門?台東的知名景點水往上流以及三仙台,旺季時每天多達3千名觀光客,但遊客欣賞美景,腳下卻危機四伏,因為木棧道坑坑洞洞,不小心就可能踩空,被底下的鐵釘、鋼架割傷;而東管處卻只放置三角錐警示,導致遊客走在木棧道上,得繞路又危機重重。

導遊:「來我們走,小心腳下。」

大批遊客雀躍欣賞奇景水往上流,但腳下卻是陷阱重重,應該平整的木棧道上坑坑洞洞,看看這位媽媽推車帶著小Baby,車輪就直接卡在洞裡,用力一推,雖然脫困,但小Baby也因此被嚇哭。民眾:「很卡啦,反正推車的時候會震動,小孩子很不舒服。」

木棧道殘破不堪,媽媽只好一手抱孩子,一手推嬰兒車,但走到哪,輪子卡到哪,碰到三角錐還得左躲右閃,輪子甚至會懸空在木道外,悠閒散步之旅完全變調。

民眾不小心更可能踩空,原本用來固定的螺絲、鐵架因此裸露,隨時都可能變成傷人的利器,木棧道毀損有多嚴重呢?短短5公尺距離至少放了3個三角錐示警,遊客自動排成一列行走,仔細一看,腐爛、破洞不少,有些還把三角錐直接塞在破洞裡,部份遊客覺得阻礙乾脆拿開,至於休憩平台更誇張,到處都是大洞、小洞。大陸遊客:「應該要修吧(修比較安全)。」

而另一個知名的景點三仙台也好不到哪去,鐵木完全鬆動,徒手就可以拿起來,看看沿路上畫了不少叉叉,表示是需要待修的棧道,一般來說只要斷裂或是腐朽都應該立即更換,但以水往上流景點來說,每天至少3千位遊客踩踏,一般可使用10年的木棧道,使用7、8年已經不堪使用,主管機關幾乎每隔3個月檢修一次,目前卻卡在等經費才能修繕,使得遊客觀賞美景之餘,得小心腳下危機四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摔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95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