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寶物遭盜! 宵小不識貨 丟垃圾桶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5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俄羅斯聖彼得堡博物館,因為防盜系統漏洞百出,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,光是去年1年,就有多達200件博物館的寶物被偷走,不過很誇張的是,這些小偷根本不識貨,因為偷來的古物沒有銷贓管道,居然就把它丟到垃圾桶!

電影「天羅地網」片段:「這幅名畫,值數百萬美金,哇!」電影「天羅地網」中,皮爾斯布洛斯南為了竊取名畫,使出千方百計,不過,場景要是搬到聖彼得堡博物館的話,或許男主角就不必這麼傷腦筋了。

CNN記者:「走過走廊幾乎看不到監視錄影機,甚至沒有警衛,防止遊客靠近這些館藏。」

由於保全實在太鬆散,光是去年聖彼得堡就有多達200件寶物不翼而飛,由於政府經費不足,加上俄羅斯經濟起飛,偷寶物成了宵小一夕致富的目標,不過,卻也出現小偷沒有銷贓管道,把偷來的名畫直接丟到垃圾堆裡,讓許多文化人士相當痛心。

全球館藏最多,擁有3百萬件寶物的聖彼得堡博物館,全是歷代沙皇收藏的精華著名寶物,眾所皆知。CNN記者:「這幅畫正是達文西的「聖母與嬰兒。」

不過,多年來,文物寶藏不被民眾重視,從事博物館工作,更是被嗤之以鼻,如今,如何保護寶物,成了政府當務之急。

聖彼得堡博物館長比歐托羅夫斯基:「我們必須提升博物館館長,以及工作者的社會地位,在精神以及經濟上給予提升,給予更多的掌控權。」

話雖如此,當地政府卻不願增加預算,讓這些千年文物,成了竊賊的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名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658

0.1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