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拉法葉弊案 郭力恆求刑20年


發佈時間:2006/09/28 2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喧騰多時的拉法葉弊案,特偵中心經過多年追查,今天偵結起訴對象包括,汪傳浦全家以及目前還羈押在新店軍事看守所的郭力恆。郭力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求刑20年,而汪傳浦求刑最重,無期徒刑。

尹清楓命案所牽扯出的拉發葉艦弊案,回扣金額高達5億2000萬美元,而特偵小組經過多年的追查,雖然沒找出下手元兇,但是關鍵人物的弊案犯行已經明朗。

當時的海軍武獲室主任郭力恆,為了不法回扣,與汪傳浦共同促成光華二號計畫,促使海軍向法國採購拉法葉艦,並在瑞士設立海外帳戶收取不法回扣,金額高達美金2459萬6645美元。

造成國家嚴重損失,重挫國家及政府形象,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中的「購辦公務物品舞弊」,以及收取回扣罪,求刑20年,並且全數歸還。

至於他的哥哥郭問天,因為擔任郭力恆海外帳戶的全權代理人,也花掉部分回扣,但是因為坦承犯罪以及願意繳回不法所得,因此求刑最輕3年6個月。

汪傳浦全家無一倖免,主事者汪傳浦被依貪污治罪條例,求處最重無期徒刑,他的妻子葉秀貞因為和丈夫共同與湯姆生公司簽署收取回扣協議,遭求刑16年,4名女子,汪家興、汪家勇、汪家明、汪君玲,其中汪家興因為協助參與收取回扣次數最多,求刑14年,其他3人則是求刑11年。

這些相關被告,在瑞士遭凍結的33個帳戶,不法回扣,總共高達6億3325萬美元,已經由前檢察總長吳英昭具名,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瑞士方面請求歸還。

不過特偵小組也查出,除了這些被告之外,高達150億新台幣的回扣,不止汪傳浦夫婦、郭力恆3人所獨享,而整個採購案,也不是他們所可以扭轉,顯然還有共犯。因此全案還沒終結,由特偵小組繼續分案調查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拉法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891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