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3童亡未記取教訓 農地照樣開挖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廖文漢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2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溪洲3名小孩溺斃的意外,就是因為貧苦鄉村農民賺不了錢,乾脆休耕,將田地砂石挖取賣錢,結果原本的良田成為一個又一個暗藏危機的致命坑洞,多年來每到夏天總是引起小孩子無辜溺死,溪洲一位文字工作者吳音寧,就以為人母親的身分,投書媒體,痛批政府漠視,讓純樸的農村,充滿許多致命坑洞。

農田上怪手不停的挖掘,猶如籃球場大的農地被挖空了,灌溉水夾雜著,形成了一塊一塊的小水池,日前彰化縣的小孩,就是跌落在這樣的農田坑洞溺斃的,沒有記取教訓,事隔3天,就有人在這樣的農地開挖。怪手司機:「這是上次颱風來淹水。」記者:「那現在要做什麼處理?」怪手司機:「現在在整地,要填土。」

是不是要把挖上來的土石直接載出去賣,這3個人閃閃躲躲,形跡相當可疑,純樸的村莊,一下子奪走3條人命,喚起了多少人的悲憫。同樣身為人母,本土文學作家吳晟的女兒吳音寧,因此投書平面媒體,以「一篇農村的致命坑洞」道出了商人們為了賺取暴利,盜挖農地的情形。

TVBS記者陳麗如:「社會變遷,盜採砂石,從河床到了村莊的農田,農民地主非法賣地,挖出了這樣的致命大洞,不曉得犧牲掉多少小孩的性命。」

當地居民:「挖砂石現在比較沒這麼大膽,以前比較多,現在比較少,有時候才會來填一下土,他們都弄高一點,比較不會淹水。」

其中一位前天死於農田坑洞小孩的媽媽,單親,為了生活,到日本當導遊,沒能見到小孩最後一面很自責。她和投書媒體的作家吳音寧是國小同學,回想20幾年前當地就有好幾個小孩被捲入河床漩渦裡,和這次的情形一模一樣,她們希望政府能夠重視農地被盜挖的情形,不要再讓悲劇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砂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71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