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.8尺洞簫 笛簫師父街頭秀神技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02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一名街頭藝人,10年前原本是木雕師父,但他發現木雕業沒落,改行當街頭藝人,專門吹簫和笛子,這名師父還會自製管樂器,他甚至還雕成一把長達4.8尺的洞簫,演奏時下面還得墊板凳。

這把洞簫長達4.8尺,比傳統洞簫多了3尺,笛簫師父陳陞雲吹奏時,底下還得墊一張凳子,悠揚的簫聲讓圍觀群眾拿出DV拍攝,一曲吹完,聽眾自掏腰包,要把洞簫美妙的聲音帶回家。記者:「什麼歌?」民眾:「不知道,覺得洞簫的聲音好聽。」

聽眾反應熱烈,其實陳陞雲還有拿手絕活沒使出來。陳陞雲說簫聲會這麼好聽,是因為原料用紫檀木,聲音特別有共鳴的感覺。

來到師父製作笛簫的工廠,牆上還掛著陳陞雲從前參加木雕展覽的照片,陳陞雲說他本來從事木材雕刻,但10年前木雕業沒落,國樂盛行,讓他興起轉行念頭。笛簫吹奏家陳陞雲:「要去買笛簫,笛簫實在太貴,想說我們有雕刻經驗,所以不妨自己來創作一下,試試看。」

陳陞雲說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,他研究笛簫30年了,從選用木材、鑽孔、研磨、打孔到測試音準,陳陞雲一手包辦,他說自己現在改行當街頭藝人,除了賣藝和賣CD,自己特別下苦工,研究出各種尺寸的管樂器,就是希望藉由推銷樂器的方式,把國樂悠揚的美感讓大家都知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街頭藝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41

0.1334

0.3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