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SOGO新館設計團隊 50億打造烏日站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班馬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4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開幕啟用的高鐵烏日站,耗資50億,比一般的小型機場還要貴。TVBS也獨家訪問設計團隊,曾經負責SOGO敦南新館設計師表示,整體造型就像橋樑式建築,困難度高,設計師還透露,董事長殷琪最重視的就是廁所。

台灣高鐵車不通,車站倒搶先啟用,頭一個亮相,就是規模最大的台中站。台中站肩負中部交通樞紐,立體模型首度曝光,光看就不簡單。華業建築事務所董事長薛昭信:「我們沒有一個前例可以去遵循,也沒有一個前例可以去學習,我們必須要邊摸邊打。」

肩負重責的華業,曾經設計SOGO敦南館,但高鐵等於全然不同的挑戰,100多人團隊,經過1年多設計,3年半施工,才完成艱鉅任務。

薛昭信:「我們是把車站蓋在火車軌道上,所以它本身是一個橋的設計,而不是我們一般的建築設計,(屋頂)我們選的一個表徵,就是飛梭,就是傳統紡織機器裡面的梭子,來表達這個未來高鐵車站,在速度跟科技上面的比較深層的一個意義。」

說台中站是高鐵之最,一點也不為過,面積3萬3千坪,站體全長420公尺,可以容納整輛列車。耗資50億台幣,是恆春機場造價的10倍,設計到建築,對所有工程人員來說,是無比驕傲,不過最重要的,還是得過高鐵董事長殷琪這一關。薛昭信:「(殷琪)她是從北到南,每一個車站都去看,每一個車站的廁所她都看。」記者:「一間一間嗎?」薛昭信:「一間一間看。」

一向高標準的殷琪,對細節絕不放過,畢竟已經砸下天價的台灣高鐵,對於門面,也絲毫不能馬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68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