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獨賣1坪!開價14萬 老國宅產權複雜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4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坪的房子也能賣,日前售屋網站上刊登一則廣告,台北市大同區一戶國宅2樓要賣,不過屋主只賣「1坪」,要價14萬,號稱靠近捷運站,又是學區,生活機能好,購買之後可遷戶籍,成為台北市民,不過如果買屋之後要住進去,得自己「挖洞進出」,奇怪的賣屋條件到底怎麼回事?原來5坪左右的房子,有9個持分人,就算有人住在屋子裡,其他人還是有權把手頭上的持分賣出,所以才有人想「賣屋換現金」。

屋主林先生:「有人在嗎?」

身穿白色外套的林姓屋主,要賣的房子只有1坪。屋主林先生:「18平方公尺,格局滿方正的。」記者:「你實際持有的地方有多大?」屋主林先生:「我有1/5,有小雅房,還有一浴廁,這今年市價80萬(1坪)。」

講的天花亂墜,還說地點很好,離捷運站走路只要10分鐘,附近小學、中學都有,機能很好,但賣屋廣告刊登快4個月,交易還在談,因為老實說,現在有人住在裡頭,1/5的房子怎麼賣、怎麼住呢?屋主林先生:「可用窗簾或拉門(隔間)讓她習慣,過半年、1年再用木板(隔間),(門)可以打個洞啊,你像新竹鄉下都是這樣子啊。」

大同區大龍街的國宅二樓,18平方公尺約5坪多,1房1廳還有浴廁,1坪賣14萬,不想和住戶同一個門進出,可以自己打動開門,小小一戶9個持分人,林先生拿出權狀證明,有門牌號碼,持分面積清楚,買賣不會假,真的只要賣1坪。隔壁鄰居:「裡面住1個婆婆,她又沒有說要賣房子。」

就算其他屋主不同意,林先生還是有權賣,在他之前也有另外一位持分人刊登廣告,1坪賣50萬,說是可用來遷戶籍、等都更,成為台北市民,不過房仲表示,大同區大龍街一帶,無電梯公寓1坪市價約32萬上下,國宅屋齡老舊,大多是繼承或是共同持有,產權複雜,都更腳步慢,買房投資得多比較多考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賣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7

0.1174

0.2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