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鳳凰飯」鹹香入味 日義混血小店獨賣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對學料理的兄弟,出師後開店,哥哥選日式、弟弟賣義大利菜,有趣的是2人在同一家店,一扇玻璃門隔開完全不同的口味,店裡有道「鳳凰飯」,業者把童年愛吃的「雞油飯」,加上番茄和香料以及起士,送進磚窯焗烤,鹹香滋味別具風格。

街角亮著溫暖燈光,大人小孩圍著吧台,等著上菜,烤雞外皮成了誘人的焦糖色,趁熱扒開雞肉絲倒入醬油,盤底濃稠雞汁和著雞油淋上白飯,撒些起士再送進烤爐。義式料理業者陳彥里:「小時候吃的雞油飯的感覺,這是我自己很愛吃的東西,我給它90分。」

鹹香滋味拌上美好記憶入菜,用心調的味,就有不同模樣。陳彥里:「這有點像我們的『刈包』,義大利人也是這樣吃,加火腿啊、番茄啊。」

自製佛卡夏、生火腿和番茄片不在餅皮上,通通包進當內餡,一口咬下香濃酥脆,小小店面弟弟在這揮汗,隔扇玻璃門,另一端努力的身影是哥哥,隨著俐落刀法,生鮮、魚類化成碗裡繽紛。

2兄弟學料理都從日式懷石起步,出師之後各有領域,一起開店菜色互通,外頭烤雞旁擱著生魚片,裡面吧台上看的到薄餅。日式料理業者陳威里:「客人會覺得很新奇吧,為什麼2種不同的東西,可以擺在一起,這就是我們跟別家店,比較不一樣的地方。」

轉角遇見餐廳,義大利菜和日本料理,因為那兩雙料裡的手成了一家人,共譜一首飄著香氣的奏鳴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式料理#義大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46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