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有瀝青鴨! 鴨滯銷業者抗議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2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賣鴨攤販,坦承用瀝青除鴨毛,引發震撼,中部的養鴨、薑母鴨等業者業績掉了3、4成,業者受不了,今天他們出來抗議,業者強調他們絕對合法屠宰,不可能用瀝青除毛,而冬天正好是吃薑母鴨的旺季,他們受到不肖業者牽累,希望衛生單位儘快查出真相,不能為了壞了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。

養鴨業者:「抗議!抗議!」

中部養鴨業者,抗議疑似瀝青拔鴨毛事件,相關管理單位沒有在第一時間說明,造成消費者恐慌。省番鴨合作社董事長蔡義德:「我們的松膠用久了也會變黑,也有可能變黑色,使用1次、2次之後,它慢慢顏色會變會膠化。」

業者拿出合法屠宰場除毛用的松膠,當場示範,呼籲民眾只要選擇有合格認證的鴨肉店,絕對可以吃得安心,但無奈的是,傷害已經造成。蔡義德:「初步保守估計應該有3、4成。」

保守估計,全台灣1年就吃掉2百多萬隻鴨,現在損失至少在千萬以上,而冬令進補最受歡迎的薑母鴨業者,更是受不了了。蔡義德:「客人一進門就問說,第一句話就說,你這是不是柏油黏毛的鴨肉,這個能吃嗎,這樣子。」

業者強調,他們賣了10多年鴨子,從來沒聽過用瀝青拔鴨毛的事情,應該只是少數不肖業者的行為。蔡義德:「那絕對是不肖的業者。」業者:「從以前我們在做鴨子的屠宰,我們已經有好幾十年的經驗,我們都是用松膠。」

業者強調,現在只能希望衛生單盡早查明真相,糾出不法業者,還他們一個清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瀝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25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