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流最強圍棋賽 史上最年輕棋后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2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四大圍棋比賽中的「最強」競賽,今年的「女流最強」是來自台灣苗栗的17歲女棋士謝依旻,她連過5關打敗許多日本其他知名職業選手,勇奪冠軍,拿下450萬日幣,也成為日本女流最強有史以來最年輕,同時也是外國人稱后的紀錄,謝依旻立刻受到日本電視節目邀約,相當忙碌,她說等到回台灣要去高空彈跳,好好放鬆一下。

謝依旻奪下日本圍棋女流最強的消息傳回苗栗老家,父母都感到與有榮焉,17歲的謝依旻25日最後一關,擊敗日本關西女流八段冠軍小西和子,成為女流最強,在日本四大圍棋競賽中,創下有史以來最年輕,也是第一個外國人稱后的紀錄。

謝依旻媽媽(越洋電話):「會不會很緊張?」謝依旻:「不會啊,沒有很緊張。」謝依旻媽媽:「那盤棋下到哪裡,才覺得自己占了優勢?」謝依旻:「是我把她右邊子吃掉之後吧,輸贏是還不一定啦,感覺就比較好下一點啦。」

還在日本接受訪問的謝依旻,透過越洋電話,通知父母親這項好消息,她從小有圍棋神童的封號,儘管長相清秀可愛,但是下棋的專注眼神,往往連成年人也自嘆不如,謝爸爸說,女兒很聰明,8歲就晉升圍棋五段,小學五年級世界圍棋少年賽就拿下第二名。

謝爸爸:「梳頭的時候,教她背九九乘法,她就一天背一個,一個禮拜就背完了。」記者:「一個禮拜?她那時候幾歲?」謝爸爸:「才2歲,剛好滿2歲。」

謝依旻目前是日本職業三段,不過除了在準決賽擊敗八段的小西和子外,前四關面對本因坊女流冠軍,女流棋聖賽冠軍,她也一路過關斬將,最終持白子中盤獲勝,獲得450萬日幣獎金,家裡開雜貨店的媽媽,對於12歲就往日本發展的女兒,不捨中也有欣慰,說真多虧了女兒聰明又努力。

謝依旻說,回到台灣之後,第一件事,要先去玩高空彈跳,好好放鬆一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圍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410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