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子女肝腎齊捐病父 全球成功首例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2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第一個多重活體器官移植成功的案例,出現在台灣了,一名55歲的邱姓男子,4個月前,他的肝臟和腎臟同時出毛病,結果兒子和女兒一聽到爸爸有生命危險,毫不猶豫躺上手術台,進行移植手術,兒子捐出部分肝臟,女兒捐出一顆腎臟,總算將爸爸搶救回來。

記者:「親一下。」捐腎女兒邱瀅潔:「我會臉紅耶。」

55歲的邱先生獲得重生,和兒子女兒歡喜相擁。30歲的女兒邱瀅潔開心地獻吻給爸爸,因為她和哥哥聯手救了爸爸一命。2個月前,邱先生幾乎喪命,他當時急性肝衰竭、腎功能又萎縮,邱先生必須同時接受肝臟和腎臟移植,才能活命,這時候,兒子率先跳了出來。

記者:「心裡只有什麼念頭?」捐肝兒子邱厚霖:「我要趕快把我爸救回來。」

31歲的兒子邱厚霖原本要一次捐出肝、腎臟,但醫院評估風險太高,妹妹一聽到父親有生命危險,暫停原本在高雄的飲料店事業,趕回中部,兄妹兩人為了救爸爸,同時躺上手術台,歷經22小時的大手術,邱厚霖的右邊肝臟,和邱瀅潔的左邊腎臟,現在都移植到父親的身體裡面,讓爸爸相當感動。記者:「(手術後)第一句話是什麼?」邱先生:「大家辛苦了。」

院方表示,這次移植手術,是全球第一個多重活體器官同時移植成功的案例,院方希望能用這種成熟的移植技術,能造福更多家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捐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63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