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功夫巨星李小龍 童星出身念哲學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蕭應強 北京-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04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人功夫巨星李小龍,幾乎已經是影壇傳奇人物,大陸中央電視台宣佈,今年要開拍「李小龍傳」,能否拍出港式韻味,拍得到位?許多觀眾都在看。而李小龍之所以傳奇,不只因為他的拳腳功夫,正義形象,更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的精采人生路。

粵劇世家出身的香港年輕人,演過10多部電影的童星,在美國華盛頓大學念哲學的學生,這會是哪位文藝青年?武打明星李小龍(美國福斯電視公司試鏡影帶):「我姓李,名叫李小龍,1940年出生在舊金山,現在24歲。」

正義凜然,反抗外國霸權的螢幕形象,是很多人對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印象,但出生在美國舊金山的李小龍,回香港後也曾是頑皮的小童星。

這個常常令人意外的年輕人,18歲時奪下的一個「全港冠軍」跟武術無關,而是恰恰舞第一名,他去華盛頓念哲學,卻在西雅圖開武館;15歲拜師學了詠春拳,24歲參加國際空手道大賽時,用的卻是自創的截拳道。

李小龍因此得到美國影集「青蜂俠」的演出機會,但在美國娶妻生子後,他卻沒有就此安定,不甘心永遠跑龍套,1971年他帶著家人回香港;嘉禾公司的電影「唐山大兄」,是他第一部擔任主角的電影。

「唐山大兄」電影觀眾(香港1971年新聞影):「打得好好呀,李小龍是個奇蹟。」記者(香港1971年新聞影):「李小龍是你的英雄嗎?」「唐山大兄」電影觀眾(香港1971年新聞影):「是啊!」

「唐山大兄」創下當年香港電影最高票房,310萬港幣;之後的「精武門」、「猛龍過江」、「龍爭虎鬥」,短短2年,李小龍從香港紅到美國,甚至全世界,但就在當紅巔峰,他留給影迷最大的意外。

1973年7月20日,李小龍在女星丁珮的家中昏迷,然後永遠地謝謝收看;消失得太突然,在最燦爛的一刻隕落,也許是李小龍過世後,繼續走紅的原因;為華語功夫電影,打開通往世界的窗口,是他對華人電影的貢獻。

大陸中央電視台,今年甚至要開拍「李小龍傳」,許多觀眾等著看李小龍傳奇,是否能延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小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1340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