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台灣候鳥】台建築師創意 百年老屋搬家重建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*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0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侯鳥系列報導,今天要為您介紹一位年輕的建築師,蔡宗志,他隻身從台灣到北京發展,不到40歲的年紀,就已經承接不少大規模的建案,現在他最大的作品,是要把大陸各地20多棟百年以上屋齡的老房子,全部搬到北京,改建成古今融合的別墅區,這個挑戰,他說,真的只有在大陸,才碰得到。

百年歷史的徽派建築,大老遠從安徽老家,被搬到北京這座高爾夫球場裡面,還罩上了現代感十足的玻璃溫室,搶眼的外觀吸引不少人注意,但很少人知道,負責修建這座建築的,是來自台灣的設計師,蔡宗志。

台灣的建築師蔡宗志:「既然蜘蛛網,是讓這個老房子破滅毀壞,那我們同時也可以用,一個現代的蜘蛛網詮釋的方式,'讓這個老房子,延續它的生命。」

這還只是第一座,看看建築物旁邊堆成一捆一捆的舊木頭,其實都是從安徽、浙江等各地拆回來的老屋,將來要蓋20多棟,變成一整個度假村,蔡宗志說,這種是只有在大陸,才辦得到。

台灣的設計師蔡宗志:「它太多元了,它什麼東西都可以,它的接受度非常廣,只要你做出來的東西有人喜歡,就可以了,這些東西在比較有文化的國度裡面,相對它遇到的阻力會很大,所以比較不可能在歐洲被實現。」

台灣長大,法國留學,然後決定到北京來發揮所常,今年不到40歲的蔡宗志說,一方面,是因為自己喜歡到處走,另一方面,也是北京的能夠提供給年輕設計師的機會,比其它地方都大得多。

台灣的設計師蔡宗志:「以台灣的建築師,大部份都40幾歲到50幾歲以上,才有辦法去接一些案子,(相對的)30幾歲出頭,就可以在大陸這邊,接一些大的建築物了。」

機會雖然很多,但是風險相對也大,收不到款,幾乎是到大陸發展的設計師,都難免遇到的倒楣事,不過看在蔡宗志眼中,這是值得付出的代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建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579

0.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