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掏空中興銀!王志雄躲9年 遣返收押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0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涉嫌淘空中興銀行126億,被列為10大經濟要犯的前立委王志雄,潛逃大陸9年後,昨晚被遣返回台,遭收押禁見;檢調查出,逃亡期間王志雄,用本名在上海從事房地產生意,也結交一名小他18歲的中醫女友;由於年紀和體型與女友父親相似,大陸公安一度擔心認錯人,直到發現他在住家窗邊抱著女友談心,身分才確定,當場逮人。

前立委王志雄:「我很高興回來。」記者:「你在大陸過的好嗎?」王志雄:「不好,還是台灣好。」

終於如釋重負,不用再躲了,臉上完全看不出落寞,反而面帶笑容;他,是前立委王志雄,9年前,因為涉及中興銀行掏空案,潛逃大陸,還被列為十大經濟通緝要犯。

逃亡的這9年,檢調查出,王志雄在大陸的生活,用的全是本名,先是在上海投資做房地產,還在鬧區興建豪宅,在當地扎根很深,經常招待高官飲宴,但近年投資不順,逐漸將重心移往大連,看病時,認識了一名小他18歲的中醫女友,多年後,兩人公開宴客,卻沒有登記結婚,王志雄買了一間1千多萬的70坪透天厝和女友同住,同時也靠著在美國的前妻資助,低調過生活。

不過,上個月大陸公安接獲線報,準備逮捕王志雄,才發現他和同居女友的父親,年紀差不多,體形相似,外貌難辨識,無法確認誰是本尊,直到看到王志雄在窗邊擁抱女友,才破門逮人。

王志雄弟弟王世雄:「我媽媽有問他(王志雄)說,他身體還好嗎、心情還好嗎,他說他很坦然的,要回來面對台灣的司法,也希望司法還他一個清白。」

14年前,王志雄與父親王玉雲掌控的中興銀行,涉嫌違法放貸金援六大集團炒股,爆發800億元虧空案,政府花了580億元來填補資金缺口,沒想到,父子倆竟潛逃出境。

這是10多年前,當選立委,意氣風發的王志雄,這是被逮捕遣送返台的他,氣焰已不在,淪為階下囚,令人不勝唏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掏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5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