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工作壓力大」自殺 首宗獲45月職災給付

記者 魏嘉良 莊雪屏 / 攝影 陳奇君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出現首樁輕生職災給付案例,台塑六輕煉油廠1名負責工安業務的張姓員工,原本去年10月要結婚,卻因為六輕連續大火,最後不堪工作壓力,在婚前1週跳樓輕生,勞委會經過2次審查,最後確認張姓員工會走上絕路是因為工作壓力,所以通過精神疾病鑑定,死者家屬至少可以獲得勞保薪資45個月的死亡給付。

2011年10月22日是六輕員工張倍逢的大喜之日,100張大紅喜帖印好,全留在家裡寄不出去,在婚禮前10天,準新郎在六輕煉油廠墜樓身亡。

死者爸爸(2011.10.15):「送出一些喜帖而已,全部取消了,跟他們要通知了。」

喜事變喪事,死者的未婚妻忍住悲傷,安撫公婆,輕拍阿嬤肩膀,老人家怎能承受。

死者未婚妻(2011.10.15):「阿嬤。」阿嬤(2011.10.15):「看到這樣,可憐啦。」

30歲的張倍逢是六輕煉油廠的員工,從25公尺高的工作平台墜落身亡,輕生前半小時,留下這封簡訊,寫著「對承攬商,要求工安,無法達到公司要求 對公司感到非常抱歉,以死負責。」,勞委會經過2次審查,判定他因為「工作壓力大」,導致精神疾病,六輕要賠償死者薪資投保金額共45個月。

死者家屬:「我們也是不捨啦,他也是為了公司工安問題一直把關,才會這樣子。」

勞委會說,死者沒有憂鬱症病史,因為一連串工作壓力走上絕路,屬於職業引發的重度精神疾病,成為「自殺」獲得職災給付全國首例。

勞委會安衛處長傅還然:「我們非常慎重,也邀請日本相關單位來協助我們來檢討(審核),因為工作引起的這個事件,是非常明確的。」

有民眾質疑,輕生獲得給付,是不是變相鼓勵自殺,勞委會表示,審核標準高得經過層層關卡,要因為輕生獲得給付並不容易。

◎珍惜生命 請撥打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職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68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