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滬最老浦江飯店 卓別林泰戈爾下榻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焦漢文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2 2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上海老旅館,很多人立刻想到和平飯店,但今天我們要帶您看1家更老的浦江飯店。160年前創建的浦江飯店,百年建築有濃濃懷舊風情,還能讓顧客住進卓別林,泰戈爾或愛因斯坦等名人下榻過的房間,宛如時光倒流般體驗老上海風情。積極朝向超豪華五星級旅館發展,浦江飯店擁有其他旅館望塵莫及的古老資本。

TVBS上海特派記者王德愷:「上海最老的飯店是哪一個呢?並不是和平飯店,而是這個,比和平飯店大了將近30歲的浦江飯店,在這個大堂裡,150年前,陽光就是這樣灑下來。」

透過英式挑高尖屋頂灑下的陽光,泰戈爾曬過。踩過嘎吱作響的木地板,你可以走進愛因斯坦住過的房間,或站歐式小陽台上,看看讓卓別林讚嘆的黃浦江景色。1857年修建的浦江飯店,是上海最老的旅館。浦江飯店總經理顧勤星:「就是要在新的這麼一個時期,把我們老的資源老的文化,把它挖掘出來。」

1882年,全上海第一盞燈在浦江飯店庭園亮起,外白渡橋旁這座6層樓的浦江飯店,右翼英國古典風格,左翼西班牙式,160年前來上海做生意的外國人都到這家英國AstorHouseHotel旅館集團經營的「老查理飯店」落腳。1910年起,老查理飯店輝煌了30年,一杯咖啡要價7元銀元,幾乎是當

時大學校長的薪水。

拱頂宴會廳中,乳白大理石柱,花樓包廂,明燦的水晶燈,都是百年前原樣。影視劇組喜歡取景,遊客更是留連徘徊。其實1938年後戰事爆發,浦江飯店曾蕭條了近半世紀,滿屋子老東西隨時光流逝破敗。浦江飯店公關主任李皓:「因為當年就是這個房間,曾經做了一段時間這個倉庫,因為堆了很多東西,所以就沒有辦法再破壞它旁邊(牆面上)的東西。」

蒙塵的倉庫再變回旅館,已是80年代末大陸觀光業開展時期,一張床位7美元,浦江飯店變成亞洲最古意盎然,但也相當廉價的青年旅館,讓許多背包客驚艷難忘。

2002年大陸國資旅館集團砸下超過上億人民幣幣重修,終於讓浦江飯店再回到星級酒店之列。古味十足的酒店房間,接近外灘美景,更讓住客宛如時光倒流般,貼近老上海。普通房不超過台幣3000元,卓別林,愛因斯坦等人睡過的名人房約台幣6300多元,宴客廳喜酒一桌1萬台幣,價錢不算太難接受,因此客滿是常事。顧勤星:「去年開始我們已經確定了這麼一個目標,就是浦江飯店要做高星(級),要做超豪華的五星(級旅館)。」

快要變貴的浦江飯店,要住請趁早。但飯店也歡迎遊客純參觀,或來喝個下午茶,一起懷念老上海的流金歲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48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