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迎金豬開好運】創立85度C 50元熱到家也是他的

記者 金汝鑫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1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85度C品牌董事長吳政學,同時也是50元熱到家的創辦人,當年從加盟休閒小站起家,抓準消費者精打細算的需求,打出「五星級糕點,平價化享受」口號,短時間創造流行風潮,成為本土咖啡連鎖龍頭,下一步,將要進軍國際市場,讓台灣奇蹟可以在海外揚眉吐氣。

85度C董事長吳政學:「這波推出的產品當中哪幾樣賣的好,哪幾樣比較差?」主廚鄭吉隆:「這一檔新鮮草莓賣的不錯。」

吳政學,40歲,專科沒唸完,現在是85度C咖啡連鎖店董事長。吳政學:「我覺得就是說,我比很多年輕人更勇敢嘗試去創業。」

的確,吳政學有滿腦子的創業哲學,從當年的加盟休閒小站,賺到人生第1個1千萬,50元熱到家披薩,也是吳政學創立的披薩連鎖品牌,把披薩從大變小,成為流行產品,再加上85度C,高檔平價策略,賺到爆紅的機會財,見好就收,成為數10億元身價的連鎖達人。吳政學:「經過2個月、3個月、4個月,之後業績就開始下滑,那時候就有警覺小披薩不是可以把市場擴的很大。」

吳政學喜歡賺錢,從小家庭因素,搬了十幾次家,下定決心當老闆,豐富的社會經驗,再創立85度C時,就站穩腳步。吳政學:「所以我要開店之前,先去靜宜大學開臨時櫃,租了1個月的臨時櫃,在那市場調查,在臨時櫃咖啡半價賣出,讓學生填問卷,怎樣的咖啡口味,是最多人喜歡的口味。」

吳政學還有下一步,要將台灣本土品牌打出去,2年內,中國大陸擴店300家,澳洲也要達到20家的規模。吳政學:「為什麼台灣人沒辦法經營,本土連鎖體系可以在台灣立足又可以跨到國外,這是同仁一致目標和方向。」

連鎖體系最怕成為短命企業,增加外賣,節省店租,高檔平價,拉大客源,開放員工入股,留住人才,吳政學分享他的寶貴經驗,即使晚起步也可以成功搶佔八百億的市場,成為創業一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85度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93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