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交易系統當機 印度股市崩盤蒸發1.6兆

記者 何佳璇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9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09 22:31

印度股市上個星期遭逢黑色星期五,開盤沒多久就發生大崩盤,股市瞬間重挫將近16%,市值蒸發1兆6千多億台幣,後來查出原因,是因為連續錯誤的指令,造成電子交易系統當機,但更讓民眾憂心的是,印度通貨膨脹相當嚴重,通膨率飆破7%,就連佛像售價,也比往年貴了將近1倍。

盯著螢幕上的股市交易,印度投資客個個愁眉苦臉,因為竟然出現誇張的閃電崩盤。CNN記者:「如你所見,這對投資人來說,是很大的震撼,開盤後不到1個小時,Nifty指數暴跌近16%。」

印度股市5日大崩盤,市值瞬間蒸發580億美元,主要因為59筆的交易指令出錯,觸發證交所的斷路器,交易被迫中斷15分鐘,新電子交易技術出包加深市場疑慮,但印度人更擔心的是通膨問題。民眾:「我的薪水沒有漲,瓦斯一直漲,每樣東西都好貴。」

老百姓苦哈哈,除了物價持續飆漲,印度GDP成長率,更創下10年新低,恐怕保7無望。CNN記者:「這是全孟買最大也最貴的象神像,由泥土銀和70公斤的純金打造。」

印度人重視的慶典象神節,今年也籠罩在不景氣的烏雲下,印度通膨率突破7%,拜拜用的裝飾品和點心通通漲價,以點心店為例,今年1公斤價錢比去年貴了2成。點心業者:「我們的銷售下降,但是能怎麼辦呢?原料比以前貴很多。」

神像價格也幾乎翻了1倍,信徒虔誠對著神像膜拜,心裡想的恐怕是拜託象神幫忙,讓物價降下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24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