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海無上師返台 春節苗栗主持禪會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28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7年沒有現身的清海無上師,被拍到在農曆年間,在苗栗到場主持5天禪會,上萬名信眾有的甚至專程國外回來參加,每人收費5000元,光活動費就收了近6千萬,現場販賣清海設計的「天衣」,一套5萬起跳,5天下來收入近億元,被質疑宗教斂財,捲土重來。

大年初一,清海無上師穿著清朝宮廷服飾,滿是笑容走進會場,她的衣服很講究,頭頂上紅色金色相間的帽子,除了貴氣還能遮陽,身上的金袍,繡有龍鳳的圖案,長長的紅色佛珠,更顯得喜氣洋洋,但她近來身體健康不佳,兩名信徒一路攙扶她慢慢走進會場。

清海無上師信眾呂美女:「那只是一個喜慶的活動,她就是很平常,對我們來講,就是一個很平常的活動,師父回來跟我們歡慶。」清海無上師:「現在該是道別的時候了!」

為了辦好這場,萬人國際禪修活動,信眾早在幾個月前,籌畫租場地,光是帳棚的數量就很壯觀,當天還派人嚴格控管會場進出,每個人拎著大包小包,展開為期5天的修行,但正逢過年,所以第一波活動,是以園遊會形式,包括韓國來的信徒,非州來的信徒,都有參與,同修只須繳交5000元,但外界質疑,清海無上師在會場上賣東西,天衣一件要5萬元,一張觀音椅,只有鋁管和軟墊,要價5600元,其他的照片、胸章和個人商品,也要好幾百元,5天下來活收入近億元。

清海無上師信眾鄭善云:「清海無上師她並不接受供養,所以她選擇用自己的創作,自己的勞力來做,自給自足的商業活動。」

信徒強調,錢不會進了清海無上師的私人口袋,現場販賣的產品,只是展現她的才華,不要求信徒全部接受。10年前涉及斂財案,清海無上師離開台灣,7年前後再度返台,但因為作風另類,再度引起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海無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971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