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濃妝華服引爭議 清海掀宗教旋風


發佈時間:2007/02/28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百變造型在宗教界掀起旋風的清海無上師,10年前被檢舉涉嫌詐財,引起爭議,她離開台灣到柬埔寨避風頭,在當地嫁給小他20多歲的第二任丈夫;儘管作風裝扮都引起爭議,但她的信眾有增無減,在台灣至少有23個據點。

又是泰國皇室裝扮,又是非洲傳統服飾,清海無上師儘管已經57歲,但她經常燙著時髦捲髮,臉上抹著大濃妝,造型千變萬化,一身華麗的打扮總是引人側目。

清海無上師:「上帝就是我們內在,我們不是任何事物,我們其實就是上帝。」信眾孫秀蘭:「她不同的服裝,可以帶來提醒很多不同的靈魂。」

除了服裝,外界對清海無上師的兩段婚姻,也很有興趣,她和第一任德國籍丈夫離婚後,47歲時,和小她20多歲的侍者結婚

清海無上師信眾呂美女:「那是為了在那個國家(柬埔寨),要收養一群孤兒很緊急,可是那個國家的法律規定,沒有婚姻關係是不能收養的,再來要有婚姻關係證明,等於是臨時籌畫的一場婚禮。」

清海無上師,本名張蘭君,出生越南,結過兩次婚,現任的丈夫小她20多歲,她曾經是聖嚴法師的翻譯,20年前,創立觀音法門,但也遭人檢舉斂財,去年她頒獎給外交部,也引起爭議。

清海無上師,精通多國語言,常年在國外,但台灣的信眾沒少過,7年前她在巨蛋開示同修的盛況空前,有人爭相握手,有人則是感動落淚,雖然也有人指控她斂財,甚至檢調前往苗栗西湖道場搜索,但對這些信眾而言,清海無上師仍舊是他們心靈導師。

◎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海無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17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