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扶手單柱變多柱式 北捷新車上路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7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列車又有新生力軍,除了車體外觀看起來比較立體之外,車廂設計多了用心,新增液晶螢幕旅客資訊顯示器,另外,車廂上的扶手從原本單柱改成多柱式,碰上尖峰時段乘客多,不用擔心要和其他人搶扶手,目前採購的10列車,有兩列在上午加入淡水-新店線,不少捷運迷起個大早,紀錄這一刻。

台北捷運又有新列車,不少捷運迷起個大早,記錄這一刻。捷運迷:「我8點半來。」記者:「在哪裡等車?」捷運迷:「古亭站。」記者:「所以今天是特地早起要來搭車?」捷運迷:「有這個打算。」

捷運迷用相機捕捉列車進站,到底新舊列車哪裡不一樣?從車體外觀來看,過去的高運量電聯車,車頭比較平面,新車設計採圓弧造型,看起來比較立體,另外車體下緣護裙板也增加了動感設計。

捷運公司採購10列新車,其中2列7日加入淡水-新店行列,但不少乘客還不知道自己搭到新車。記者:「它這個是新車耶。」民眾:「新車喔?」記者:「有發現哪裡不一樣?」民眾:「沒發現。」

民眾:「扶手。」記者:「怎麼樣的不一樣?」民眾:「本來是1支呀,現在有多出來的,就比較方便。」

也是有乘客很眼尖,實際來到列車上,車廂內多了液晶螢幕旅客資訊顯示器,扶手也改成多柱式,尖峰時段,就算乘客多也不用搶扶手,另外,監視攝影機也從原本的2組增加到4組,新車上路,小細節看得出用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415

0.1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