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市賣瀕絕種動物 台灣人是幫兇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3/20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3/20 22:12

在東南亞國家,黑市買賣瀕臨絕種動物,相當猖獗,像是台灣觀光客經常前往的曼谷跳蚤市場,居然有人賣馬達加斯加島的特有海龜,還有人把雲豹扒成皮,當街販賣!這些瀕臨絕種動物,有些來自中國大陸,有些從緬甸走私,黑市交易猖獗,台灣人也是幫兇之一。

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,有全亞洲最大的跳蚤市場「JJ MARKET」,這裡每天都有超過20萬名觀光客前來,在這裡你可以找到,所有想要的東西,甚至包括來自馬達加斯加島的海龜,或是羽毛鮮豔的珍貴禽鳥,這些動物,絕大多數都是走私而來,有很多都是瀕臨絕種動物。

黑市商人:「這就像從賭博中獲利,我們可以把錢變成4倍,(從交易中)我們至少可以賺上2倍。」

黑市交易猖獗,已經到了無法無天,迫於國際壓力,泰國警察定期會到市場突擊檢查,不過每次臨檢,幾乎都毫無所獲。CNN主播庫柏:「警察的問題是,當他們出現在市場,消息就像野火一樣傳開,(大家都知道)警察來了。」

事實上這些動物,有很多是從中國大陸,或緬甸走私進口,來到緬甸的市場,當然這裡也可以輕易的買到稀有動物。CNN記者:「這要多少錢?多少錢?」黑市商人:「800元。」CNN記者:「800元?」黑市商人 :「看看這難以想像的犀鳥。」

還有店家把雲豹皮整個取下,舖在地上當成地毯,這一隻隻瀕臨絕種動物,變成毛皮、變成標本,黑心商人在緬甸交易後,只要游過一條小溪,就能把非法得來的動物,透過泰國轉賣到全世界。

助長這股歪風的,還包括台灣觀光客。CNN記者:「你可以看到泰國人,或許還有台灣人,主要是亞洲觀光客,還有一些人是歐洲來的。」

買賣瀕臨絕種動物,會在泰國這麼普遍,是因為泰國法律罰則,遠比交易毒品要來得輕微,所以黑市商人就算被抓,也不用擔心損失太多。

CNN主播庫柏:「在泰國法律開始嚴罰,走私動物的商人以前,像這樣的非法交易,將很難停止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絕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7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