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漲!牛丼飯漲近6成 蔬果價飆1倍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6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飆漲,有知名連鎖丼飯餐廳,牛丼飯一口氣就漲了44元,漲幅將近6成,9月物價指數,比去年同期還高,其中蔬果漲最兇,像是青蔥、香蕉、番石榴,價格都漲了1倍,民眾無奈抱怨,只能少吃一點。

店員:「牛丼飯一份還是兩份?」

知名連鎖丼飯餐廳大排長龍,先前因為美牛風暴,停賣4個月,牛丼飯捲土重來,中碗價格卻從75元增加到119元,漲了58.6%,民眾抱怨,真的太誇張。民眾:「小孩子吃一個便當,60到70元就能吃到很好的,(上百牛丼飯)沒必要啦,這些人事單價成本,都算在我們身上。」

民眾:「單價差滿大的,那個可能本來應該是大碗的價錢。」

業者回應,因為丼飯選用澳洲穀飼牛,成本比美國牛多出2倍,只好調漲價格,但漲價的可不只牛丼飯,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爐,年增率漲2.96%,因為先前風災影響,其中蔬果類漲最兇。

像是青蔥,比起去年同月漲了151%,香蕉也漲136%,番石榴價格超出1倍,其他像是木瓜貴了107%,胡蘿蔔也漲6成8,高麗菜價增5成6。民眾:「蔥貴喔,超貴的喔,一把就要200元,就只好吃少一點。」

除了平常料理用的蔬果,美國也因為玉米、小麥,夏季存量萎縮,創8年新低,導致玉米期貨價大漲6%,小麥跟著漲5%,預估價格還會再攀升,眼看物價飛漲,民眾縮衣節食,大嘆日子難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43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