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度保護 全台600萬直升機父母


發佈時間:2007/03/28 16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知道什麼叫「直升機父母」嗎?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對孩子採取「升學高標準,生活低標準」的教育方式,而根據天下雜誌的調查,台灣有600萬父母,都是直升機爸媽,希望小孩未來有很好的成就,卻因為過度保護,讓孩子成了不堪一擊的草莓族。

一樣的單眼皮和八字眉,扮起鬼臉感覺很相似,父子出遊,邰智源眼睛始終盯著小威利。藝人邰智源:「威力,威力啊,過來。」

會不會保護過度?邰智源說這個問題沒想過,但談到孩子的教育,答案很肯定。邰智源:「好好的求學,你把你的學歷弄得比較高。」

邰智源:「幫孩子決定,也就是說,直接就把他(孩子)拉到他要的那個位置這樣的父母,我其實是比較不贊成。」

說自己不是直升機父母,但根據天下雜誌調查,有600萬的爸媽,對小孩的「學業高標準,生活卻低標」這一點,邰智源有絕招。邰智源:「我跟他媽媽跟他,從小不會童言童語,什麼吃飯飯、喝奶奶,什麼吃果果,噁心死了,你覺得噁不噁心。」

不講童言童語,就是為了培養孩子成熟的個性,爸媽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,但過度安排,只會造成反效果,邰智源不斷的提醒自己,孩子的路,讓孩子自己決定吧。

◎畫面提供:天下雜誌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父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619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