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速快失控?觀光船撞小艇 下龍灣釀5死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張鎮安 越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5 0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5名台灣旅客在越南下龍灣撞船意外中罹難,家屬在4日下午趕赴越南處理後事,而當地警方也已經逮捕船東,初步研判可能是小艇船速過快,觀光船有視線死角閃避不及,才會發生意外。

下龍灣碼頭,擠滿觀光客,都是要搭船出海,穿梭石林間,欣賞號稱「世界奇景」的下龍之美。TVBS記者吳奕慧:「我們可以看到,在我背後的這艘小艇,他們現在載著一些原料,要到過夜船上面去,這是這裡相當有特色的景象。」

為了載運遊客深入石林,下龍灣的過夜遊艇都是子母船,大船停在景點附近,遊客再由小船,接駁登上小島,不料台灣的小艇在回程中,被東方號觀光船撞上翻覆,船上19人落海、5人罹難,家屬4日分兩批,搭機前往越南處理後事,心情沉重,外交部也和越南官方緊急開會,初估罹難者的保險和慰問金,1人約1萬3千元美元、傷者1千5百元美金,但還沒有達成共識,而最重要的,意外是怎麼發生的呢?

當地船家:「那渡船很小,兩邊都有椅子坐,走的速度很快,有可能是開太快了。」

TVBS記者吳奕慧:「撞船意外中,和接駁艇發生擦撞的船隻,就是類似旁邊這一種,在越南當地相當盛行的觀光船,一船可以搭載3、40人左右,平均在假日的時候,都可以出2趟以上,一趟來回就要6個小時,不過在當地的傳家認為,這一次會發生意外,很有可能就是接駁的小船,可能開的時候船速太快了。」

TVBS記者吳奕慧:「那另外一說,就是因為這種船的船身,比接駁船大了3、4倍左右,會不會是視線的死角,造成他沒有注意到小船因而擦撞,越南當地政府,都要進一步再了解,就怕這起事件,重創越南的觀光形象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撞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68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