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傳承家族味】百元海鮮老店分家 萬二、萬三打對台

記者 王柔婷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5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現在很普遍百元海鮮或熱炒料理,事實上開創的店家之一,就在高雄旗津,【傳承家族味】系列報導今天為您報導旗津的海產店,30年前,一家名叫「萬三」的海鮮餐廳,創辦人因為不識字不會寫菜單,直接以盤計價,就此讓1盤100的海產料理,在旗津開始風行,只是原本堂兄弟合作經營的老店,因為理念不合宣告分家,一個拿走舊商標另闢戰場,一個則在原址改名為「萬二」,「萬二」、「萬三」2家餐廳都傳承老店,各有擁護者。

現撈現煮,飄香30載,就近取材,海味飄香,堂兄弟分家,比鄰開店,培訓下一代傳承接班,大火加熱,汆燙後的蚵仔,倒入調味好的麻婆豆腐,才擺上桌立刻被拿走,1盤100的海鮮料理是旗津特色,創始店就是這間萬三海產店。

記者:「原本是哪裡人?」民眾:「澎湖啊。」記者:「今天怎麼會來這裡吃?」民眾:「就朋友約一約出來玩。」

萬三老闆娘曾陳玉霞:「客人說老闆娘妳點菜呀,我說我不會寫字、也不識字,不然就1盤100啦。」

萬三在旗津一開30年,上門的明星全成了老闆娘的活招牌,只是同條路上距離不到100公尺,還有另一間店叫萬二,用餐時間跟萬三一樣坐滿人,廚師忙碌的手沒停過,就怕應付不來每張老饕的嘴。

民眾:「之前不知道的時候就跑錯家,也不會說(萬二、萬三)輪替著吃,萬二比較有名就來萬二。」

萬二大廚王正男:「這裡食材比較方便,因為我們靠近海邊,海產可以做到1盤100。」

藏身在巷弄間的萬二不仔細找,還很難發現,這間店以前叫萬三,10年前蕭家人合作經營,一邊主攻管理,一邊專司烹飪,曾經生意好到被同業眼紅,在菜裡下毒登上社會版面,後來堂兄弟理念不同選擇拆夥,一邊保留萬三舊店名,但換地點開店,但另一邊則留在舊址改名萬二。

曾陳玉霞:「大家一起賺錢,大家生意都好,兩邊都好這樣就對了。」

翻開老照片,胼手胝足的打拚過程,記錄在小小的方塊裡,兩家人合作打天下的日子已成絕響,堂兄弟各自努力,也積極培養下一代接班,就是希望擦亮招牌,不管是萬二還是萬三,這海鮮料理還能繼續傳承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60

0.1226